一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青春榜样!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百名优秀学子”表彰大会

编辑: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7:24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2022年5月26日上午,我校2022年“百名优秀学子”表彰大会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并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更生、田允波、林俊睦、朱立学出席大会。大会由肖更生主持。

宋垚臻向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鼓励仲恺学子向“百优学子”看齐,自觉将爱国心、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学习和实践中,用笃学的品质、创新的理念、奋斗的精神,继续书写仲恺学子的奋进之笔,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宋垚臻对新时代仲恺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明德修身、培根铸魂,以理想信念铸就青春底色。要把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深刻领悟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感悟仲恺百年文脉核心所系,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和爱校荣校情怀,在高扬理想主义旗帜的同时,又始终葆有仲恺人“务实、踏实、朴实、求实”的品质。二是笃实力行、矢志卓越,以奋斗精神擦亮青春亮色。要打牢能力基石,既要在“第一课堂”学好专业课程,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又要“走出校门,深入社会,深入工农”,充分发挥专业所学,让人生出彩舞台越来越宽阔。三是勇于探索、锐意进取,以开拓创新彰显青春本色。要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进取精神,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主动投身乡村振兴改革创新之中,勇于解放思想、突破边界,敢于探索未知、与时俱进,把创造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把打好基础和创新突破结合起来,在交叉融合的学习实践中乐于创新、善于创新、引领创新,不断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涉农高校大学生更大作为。

表彰大会上,程萍作了致辞。她代表学校向同学们在专业学习、文体竞赛、志愿服务、创新创业、自立自强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潜心育人、长期奋战在人才培养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过去一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表示肯定,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仲恺人的时代风貌和青春风采。面向未来,她勉励仲恺学子矢志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做到胸怀家国、追求卓越;大力弘扬求是之风,胸怀鸿鹄之志,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秉持求实、创新、坚韧、仁爱的精神,做到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在学校历史底蕴浸润下、精神传统熏陶下、使命愿景引领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举行了“百名优秀学子”表彰仪式,朱立学宣读《关于公布2022年“百名优秀学子”评选结果的通知》,荣获学习之星、自强之星、文体与实践之星、公益与道德之星、创新创业之星的学生依次上台领奖。“学习之星”荣誉获得者外国语学院商英201班张秀梅、“文体与实践之星”荣誉获得者城乡建设学院给排202班史文辉、“公益与道德之星”荣誉获得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社工183班黄锐斌、“自强之星”荣誉获得者管理学院工管193班张佳莉、“创新创业之星”荣誉获得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视觉191班卢奇在大会上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百名优秀学子”荣誉获得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9-2021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