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软件类)和第十届“大唐杯”大赛

编辑: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7:47

近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与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唐杯”)在英东楼顺利举行。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性学科赛事,也是国内权威性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之一。比赛共吸引校内333学生报名参加。整场比赛历时4个小时,参赛者运用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开发、python等技术,通过现场实战方式解答比赛题目。“大唐杯”是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的创新竞赛项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大赛连续两年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次有191名学生参赛,比赛现场,同学们认真思考、审慎作答,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问题解决能力。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为省赛赛点组织承办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校园氛围,持续推动学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改革,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 @ 2019-2021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