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轻工食品学院第二届包装创新设计大赛暨农产品“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品牌提升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编辑:轻工食品学院—唐义梅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6: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第二课堂”育人实效。4月16日下午,轻工食品学院第二届包装创新设计大赛暨农产品“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品牌提升设计大赛决赛在白云校区D607举行。轻工食品学院院长曾晓房、广州粮玉鲜技术有限公司张文霓经理、轻工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吉燕、包装工程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梁淑敏、系主任王红蕾、教师代表陈国健莅临决赛现场指导。

参赛者们围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背景,聚焦荔枝、菠萝等广东特色农产品高值化展开设计,创作地域特色与创新性兼具的产品包装。

自3月比赛开始以来,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大赛共收到作品101份,经初赛评审后,23份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评比。决赛选手就作品的设计理念、用材及特色等方面展开汇报,23份作品百花齐放,设计创意涵盖了对产品地标的建筑符号转化、产品历史典故的文化元素提取等多个角度,采用卡通插画的设计形式赋予作品以更多的趣味性,创意斐然。

张文霓对决赛进行了点评,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参赛选手们强调了包装设计作品应当注意的要点,为同学们今后的设计创作指明了方向。

经现场评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张晓敏同学获大赛一等奖,轻工食品学院甘色荣等4位同学获二等奖,园艺园林学院马子安等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轻工食品学院范莹等16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包装设计大赛以“设计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为学生应用课堂理论知识、提升创新实践能力和助力乡村振兴本领提供了广阔平台。接下来学院将立足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以党建引领创新驱动,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持续推动“第二课堂”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切实增进实践育人实效,以真才实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Copyright @ 2019-2021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