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轻工食品学院开展“麻薯解郁 心心相愈”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轻工食品学院—吴晓瑜 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1:27

暮春四月,百花盛开。4月16日上午,轻工食品学院心理辅导站于在白云校区学生宿舍1栋和23栋之间空地开展“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麻薯解郁,心心相愈”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轻工食品学院院长曾晓房、党委副书记吉燕、教师代表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吸引了数十位选手参加,主要内容为参赛选手回想近期的坏情绪或者是糟糕的状态,并通过制作麻薯表达出来。活动邀请学院食品添加剂兴趣小组以及发酵兴趣小组担任本次麻薯制作的技术指导。制作过程中,大家敞开心扉,主动交流,尽情释放自己的压力的同时,色彩丰富和形态各异的麻薯一个接一个地展示出来。

麻薯烘烤期间,选手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

A同学表示,参加麻薯制作这个活动将她一个星期的坏心情都释放出来了。她将自己的麻薯捏成了不同形状的表情,并表示把“烦恼麻薯”吃掉,一周的坏心情也将消散,把“快乐麻薯”吃掉,下周将继续维持好心情。

B同学表示,参加麻薯制作既能丰富周末无聊的时光,又能品尝到自己亲手制作的麻薯,非常有意义。他还表示,在活动中认识到了很多新朋友,在制作过程中还能和新朋友们聊聊日常,分享快乐。

C同学表示,自己没有给麻薯设限,而是想到什么、哪个颜色搭配好看就随心制作。

最后,在大家的评选下,“哆啦A梦”造型的麻薯获得了“最佳表达奖”,吉燕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发小礼品。同学们在“麻薯堆”中找到自己的作品,回味悠长地品尝起来。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在视觉中感受黄粉紫蓝棕混搭的美妙,在触觉中感受圆方尖薄厚形状各异的创造,内心得到治愈,情感得到释放,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19-2021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